伍小姐的捌先生

文/妖應

我们没有在一起,或许只是因为你是捌先生,而我是伍小姐。 
 
伍小姐每次想到捌先生,都会觉得他是这世上最完美的人,尽管她知道并没有完美的人。从认识捌先生开始,伍小姐就一直这么觉得,即使,在捌先生对她狠言再也不见了以后,伍小姐还是这么固执的认为着。 

在伍小姐看来,她和捌先生的相遇并不浪漫。他们的相遇,不是一个人徜徉在山水园林间感慨美景只能独自流连时另一人恰巧出现,不是漫漫长路偶然结识的终点相同的旅人,也不是伍小姐孤立无援的时候捌先生如同超人般的登场。朋友的朋友的朋友,他们的相识就是这样。
 
捌先生不是他自己的本名,伍小姐觉得捌先生是不一样的,也希望她对捌先生来说是不一样的,所以她才管他叫捌先生。你问为什么是捌而不是伍?因为伍被伍小姐占用了。那又为什么不是零壹贰叁肆陆柒玖?鬼知道呢,可能只是因为伍小姐觉得捌这个数字很吉利,虽然很多人会第一时间联想到Bye。

伍小姐之所以叫伍小姐,是因为她总是偏执的觉得伍这个数字代表圆满。伍小姐一直相信,会有另外的那个伍来跟她一起组成一个大壹。伍小姐还喜欢叁,伍和叁组成捌,于是伍小姐就喜欢上了捌先生。

捌先生有个小习惯,他喜欢下意识的说不要。

伍小姐对捌先生说,我喜欢你;捌先生回,不要。伍小姐说,我喜欢你,你要去哪个城市,我也要去你在的城市;捌先生说,北京,不要。伍小姐说,我喜欢你,捌先生我想嫁给你;捌先生说,净瞎口胡说,我对你动心的还不够,不要。

伍小姐比捌先生早一步来到他的城市,看看这个城市的冷暖,走走街道的转角,顺便地,想想捌先生什么时候到。北京是一个大城市,大到同一个立交桥都容易错身而过。

捌先生到的那天,伍小姐就和他在立交桥下迷路了。

 ---------------------------- (这是此段未完成分界线) 

 

伍小姐对捌先生说,夏日了,我想和你一起去海边。 捌先生说,可是我已经去过了。 于是伍小姐只能只身坐在海边,任由海风翻乱了思绪。

伍小姐和捌先生有共同的朋友,他们知道伍捌的故事,或许只知道个大概。伍小姐时而大胆时而羞怯,大胆到经常惹的捌先生手足无措,却也胆怯的不敢在朋友面前多问一句捌先生的事。 

伍小姐只想所有的事情都能够经由捌先生亲自诉说,她好感受捌先生的感受,看他的一颦一恼。别人所说的捌先生,会有掺杂成分,这种掺杂伍小姐一分都不想要。 

 ---------------------------- (又是分界线)

伍小姐和捌先生曾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见面,这单位是需要用年来计算。伍小姐时常在想,这个世界真是可怕——不见了,思念仿佛就断了线。可是也只是仿佛,因为她的思念从来没断,而却觉得捌先生的思念似乎断了。

好久未见,伍小姐禁不住想,是否又别的女子进入到捌先生的生活里。而每次一想到这个问题,伍小姐便心痛不止。

是的,或许总会有这么一个人,珍藏在心底,不敢去联络不敢去靠近,只能独自小心翼翼地呵护着心底被捏造出来的念念不忘的这个他。然后,某一天你突然发现,他牵起了别人的手,陪在他身边看他喜怒哀乐的人再也不会是你,最后你们俩人之间真的就再也没了瓜葛。

你会很善良地想笑着远远地给予祝福,但心比理智快一节拍先痛了起来,也正是在这时候才也明白,原来你爱他比想象中多很多。

-------------------

捌先生,我想你了。

伍小姐的这句话时时张狂在日常里。

自从跟捌先生分开的那个冬夜,伍小姐的每一天里都有捌先生的陪伴,想象中的捌先生。捌先生经常会出现她的梦中现实里,每一个日日夜夜。

如果掰着手指算算他们分离的日子,那么手指也可以绕地球一圈了,但所有的这些日子里,伍小姐每天都没让捌先生缺席她的人生。

伍小姐想,她没救了。

--------------------------------

捌先生,回来吧,伍小姐在等你。

(或许还待更)

 

评论

© 向陽盛開一朵妖應花 | Powered by LOFTER